结在喉咙内痕痒得似有还无。

老子当初就不该下凡

  • 魏白AU

  • 小神仙拉红线设定



(一)

       白敬亭叹气。

       白敬亭拍着大腿叹了口气。

       白敬亭拍完了大腿捂住了眼睛继续叹气。

       眼前的傻大个似乎什么都没意识到,继续嘿嘿嘿傻笑着。

       白敬亭第三百八十次叹气结束后,他指着天空大吼一句:“师父你有本事把我丢下来你有本事打死我啊!”

       话音刚落,晴天之上突然响起了巨大的惊雷。

       白敬亭一哆嗦,颤巍巍把手收回来。

       夭寿,忘记了师父是有名的老狐狸,他后怕地摸了摸鼻子,看向一旁明显是脑子不太正常的人。

       “喂。这哪儿啊?”

       傻大个一把抱住了他转了一圈,身高明明相仿却直接把他架起来的阵势把白敬亭吓一跳。这还不算,傻大个嘴里大喊着什么媳妇是怎么回事!

       白敬亭嫌弃地盯着傻大个身上那深色的庸俗花衬衫和同花系的艳丽热裤,头顶还刺眼地戴着个草帽,只有一张傻笑着的脸还稍微过得去。

      傻大个终于把他放下来,用帽子给他扇着风,一边开口:“我叫魏大勋,这儿是山花村,我是我们村儿最帅的!”

       白敬亭上去就是一脚,最后再怒吼了一句。

       “师父!你这不是让我渡劫,这就是谋杀!!!”

(二)

       白敬亭是月老的小徒儿,月老弟子不多,三三两两的都已经独立出去管理着自己管辖地的姻缘。

       白敬亭年纪虽小,处事却是极为出色,却依旧迟迟没能出师,用月老的原话来说,就是“黄粱一梦,不知所谓,情爱何物,一知半解。”

       于是月老就顺手把小徒儿踢下了九重天,让他好好去渡个劫。月老将手中的姻缘册合上,露出一个极为和善的笑意:“徒儿啊,好好享受为师给你安排的姻缘吧”

       白敬亭猛地打了一个喷嚏,觉得浑身冷了几分。

       傻大个,哦不是,魏大勋正顶着大太阳试图给他解释他刚才从天而降,用他们村的话来说,就是天下掉下来的姻缘,所以白敬亭就该给他当媳妇。

       白敬亭:“……??”兄弟讲讲道理?

       魏大勋大力地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十分认真开口:“我会对你负责的。”

       白敬亭眯着眼睛对着魏大勋就是一句滚。

       魏大勋也不恼,默默地移了移位置给白敬亭挡太阳,拿下自己的草帽努力给他扇扇风。

       白敬亭摸了摸下巴,拉了拉旁边魏大勋的衣服:“你家离这儿远吗?”魏大勋连忙摇了摇头“不远不远,那边的房子就是我家!”

       白敬亭皱着眉头扫了一眼。

       我滴个天,这小破茅草房是个啥情况???

(三)

       白敬亭在空调房吹着空调吃西瓜的时候,感叹了一句,资本主义就是舒服。

       半个小时前他还对着茅草屋瞠目结舌,就见着魏大勋指着茅草屋旁边占地面积贼大的别墅说:“那儿是我家!”

       魏大勋是个有钱人。

       魏大勋是个穿着浮夸的有钱人。

       魏大勋是个看着傻乎乎的穿着浮夸的有钱人。

       但魏大勋怎么都不信白敬亭是个小神仙。

       或许是有点玄幻,白敬亭琢磨着如果他突然变身会不会吓着他。

       其实白敬亭压根也不会什么厉害的法术,他们月老又累又穷。负责拉个线还天天被骂瞎眼。

       白敬亭吃到第三个西瓜的时候突然觉得人间也不错。

       如果忽略掉旁边那个一直撑脸盯着他看的人就更好了。

       白敬亭擦了擦嘴巴,迟疑地看了看把手中的西瓜递过去:“你要吗?”

       魏大勋帮着擦了擦他的嘴角摇头:“不用不用,你爱吃多吃点!”

(四)

       白敬亭揉揉鼓起来的肚子终于心满意足的打着嗝瘫在沙发上。

       魏大勋凑过去轻轻亲了一口白敬亭,白敬亭迅速跳起来,一蹦三米远,结巴着开口:“我我我去,我可不是你媳妇,我还得回去,我可不留这儿!”

       魏大勋指了指地上的西瓜皮佯装委屈:“我刚送的聘礼!”

       白敬亭一脸震惊看着西瓜皮,决定收回那句魏大勋是有钱人的话:“不是,你这也太寒碜了吧?哪家娶亲送西瓜的??”

       魏大勋连忙回答:“我带你吃火锅!”

       白敬亭冷笑了一下,火锅是什么玩意,从来没听说过,我怎样也不会因为这什么火锅妥协的。

(五)

       白敬亭的鼻尖拼命嗅着火锅的香气,胃早已叫嚣着饥饿,他拿起筷子把肥牛,羊肉,虾滑统统都下进了锅里,沾了一点调料和着火锅底料搅拌了一番,鲜嫩的食物香气悠悠飘远。

       他眼疾手快地从锅里夹起来一块肉类沾满了酱料放入嘴里,刚煮熟的味道从齿间一路填入了胃里。

       白敬亭笑出了一脸褶子:“真香!”

(六)

       白敬亭不是一个容易被收买的人,怎么的一次随随便便的火锅都是不行的。

       除非三顿。

       不是,假的。

       白敬亭惆怅地盯着眼前的火锅。人间竟有这样的美味,他恨不得打包带走。

       于是他怒瞪了一眼还在热切给他加菜的魏大勋。都是他的错,这货哪儿傻了??

       看着割舍不下的美食,白敬亭痛心疾首。

       算了,大发慈悲,再多陪陪他吧。白敬亭下定决心,于是又开始吃起了碗里的丸子。

       嘿嘿嘿,真香。

(七)

       白敬亭在魏大勋家住了下来,小神仙很好奇魏大勋到底是做什么的。

       魏大勋穿着他那浮夸风的衣服骄傲地挺起了胸膛:“从这里——到那里——”他划了一大片的区域,“都是我家的田!”

       地主家傻儿子。

       白敬亭盖章。

(八)

       迷迷糊糊的白敬亭被鼻尖上一股毛毛刺刺的触觉给弄醒。他打了一个哈欠被迫从梦境中醒来。

       然后看着一身插秧模样的魏大勋满脸问号。

       “大早上的不睡觉你干什么玩意儿???”

       魏大勋带着点委屈的看着白敬亭:“走走走,白白,我带你摘草莓去”

       白敬亭转身就是一个抱枕砸在了魏大勋的脸上:“不去不去,不去我要睡觉。”魏大勋试探性的问了一句:“真不去?”白敬亭塞进了被子里摇头“不去不去!”

      白敬亭生无可恋地蹲在了草莓大棚里。

       魏大勋手里拿着好几个盆子,他摸摸蹲下来的白敬亭笑着说:“你就边摘边吃吧,这儿的草莓可新鲜。”

       刚说完就喂了白敬亭一个,白敬亭这边起床气还没消呢,就被喂了一大个草莓。刚想开口骂人就被草莓的甜味给折服。

       “好甜!!”他惊喜的看向魏大勋,后者笑得见牙不见眼,带好装备撸起袖子进了深处的大棚。

       白敬亭顿时消了气,一边哼着歌,一边找好看漂亮的小草莓塞进嘴巴里。

       自从来到了人间,自从来到了魏大勋身边,他的舌头天天都是吃各种各样的好吃的,他有点满足的眯起了双眼。

       瞧着远处消失不见的魏大勋小声嘟囔,这种日子似乎也不错。

        约摸着快到了中午,白敬亭摸摸自己撑了的小肚子看向远处拿着几个篮子走过来的人。

        “小白走走走,我们送草莓去”

       白敬亭一脸不解看着魏大勋问:“去哪儿啊?”魏大勋指了指手中刚摘的新鲜草莓:“其他人吃啊,村民家的小朋友都特别喜欢吃草莓!”

       白敬亭于是陪着魏大勋,挨家挨户的送过草莓。

       只是每户人家看他的眼神都带了点他看不懂的欣慰,拼命朝着魏大勋使眼色的模样也让他觉得很诡异。

      半夜睡到床上的小神仙翻来覆去,终于读懂了那个眼神。

       “我可去你大爷的魏大勋。这他妈什么带着媳妇儿见家长的感觉啊!!!”

(九)

       魏大勋朋友很多,多的是小朋友。

       白敬亭撑着脸看着在前方放风筝的魏大勋。风筝画的应该是一只燕子,白敬亭艰难地从那一团乱糟糟的写意风格中辨认出来。

        燕子莫名拖着一条悠长的尾巴,在春风满面的日光下挥舞着。

       魏大勋身边围着一群小孩,叽叽喳喳七嘴八舌地和他讨论组着怎么把风筝放得更高一些。

       刺眼而来的光让他白敬亭忍不住眯了眼睛,他伸手挡了挡太阳,突然觉得有点不真实。

       魏大勋,风筝,太阳,风。恍恍惚惚有些太美好。他一个晃神,魏大勋放大的脸就凑近了他。

      “小白,你怎么了?”

      “没事,太阳太大了,你们放完了?”

       魏大勋摇摇头,用手指指了指远处跑着的小孩:“他们玩起来了,我就过来陪你啦!”

       魏大勋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草帽帮着白敬亭扇了扇风。

       在太阳的照射下,魏大勋本来就不大的眼睛显得更小了,脸上的小梨涡若隐若现的。白敬亭伸手去戳了戳也跟着笑出了声。

       魏大勋的眼神里突然多了好几分白敬亭原先看不懂的温柔。

       白敬亭悄然红了脸。

(十)

       小神仙破天荒的失眠了,,他是被师父丢下来修行的。可不是过来谈情说爱的。

       他脑海里浮现魏大勋的脸,有些抑郁地把自己塞进了被子里。

  
       他发誓,他肯定是被火锅迷瞎了双眼才会觉得魏大勋帅的。

       虽然火锅真的很好吃。

       白敬亭又转了个身,师父老人家年纪也大了,这下子身边真的就没人了。白敬亭越发不忍心起来,想着魏大勋的模样,又觉得犹豫。

       翻过来导过去,导致第二天白敬亭挺着硕大的俩黑眼圈起床。

       魏大勋笑得快抽过去。捂住肚子好奇地发问:“昨晚上做贼了怎么的,黑眼圈大成这幅模样?”

       白敬亭瞥他一样:“我要走了”

       魏大勋立马惊跳起来:“你要去哪儿!!”

       白敬亭指了指天上:“回家。”

       魏大勋用看傻子的眼神看白敬亭:“我一板砖就能让你回家。”

       白敬亭人捂住脑袋往后退两步大吼:“你这是家暴!”吼完反应过来捂住嘴巴,我去,什么家暴,这不就承认自己跟魏大勋是一家的吗?

       白敬亭翻着白眼被自己蠢晕。

(十一)

       白敬亭最后还是回到了天上,师父身边。

       他心不在焉的拉扯着红线。

       他是偷偷回来的,连一句再见都不敢跟魏大勋说。怂到爆。

       他又悄悄叹了口气。

       他走之前去看过魏大勋,睡得可好,呼噜震天响。

       想得太入神,连师父什么时候站在旁边的都不知道。月老上去就是一锤敲到了白敬亭脑袋上:“你这都怎么连的红线?”

       他把线一丢站了起来:“师父。我不想干了!”

       月老笑眯眯看着他:“哟。可以啊小伙,都敢和你师父叫板了。我得把你的红线扯断了。”

       白敬亭一把抱住月老:“师父我自己的红线可以自己拉不?”

       月老挑了挑眉:“我们家白怎么的,春心萌动了,果然春天都是发情的季节,什么小猫小狗小白都发情了。”

       白敬亭折断了笔尖。月老慢悠悠接话“…所以就是恋爱的季节了,我的小徒儿你要拉谁的?”

(十二)

       白敬亭说想看看自己的姻缘线。

       月老一脸神秘莫测的摇头:“使不得使不得,自己的姻缘怎么能随便看呢,这违反规定…”

       白敬亭眨巴眨巴自己的眼睛。

       月老颤抖了两下继续试图讲道理。

       白敬亭继续眨巴眼睛。

       月老嘴里哎哟喂一边喊着造孽一边翻开了本子。

       白敬亭迫不及待地用朱笔圈下自己的名字。随着姻缘册滚动着逐渐泛起了红光,正中心幽幽荡出了三个大字。

       随即名字滚动结束后,画面也跳转过去。

       魏大勋戴着那顶大草帽,身上的花衬衫依旧耀眼夺目,下半身换了一条花色更鲜艳的热裤正在和小朋友们跳田字格。

        白敬亭“……”

        月老“……”

       白敬亭:“师父我能换个人吗?”

(十三)

       魏大勋一天天的数着白敬亭走后的天数。

       从天而降的那一天,他就对白敬亭一见钟情。变着法子想让白敬亭留下来。

       带着他吃好吃的,带着他放风筝,带着他见家里人。

       可是白敬亭还是走了,连一句话都没留下。

       魏大勋撑着脸仰头看着天喃喃自语,小白,你还回不回来啊?我家的桃子也快熟了。

       “哎哟喂,师父你又踢歪了!!!”

        魏大勋一转过头,白敬亭揉完自己的屁股直接不管不顾地扑进了魏大勋的怀里。

       “我要吃火锅!”

       “吃!”

       “我要吃草莓!”

      “吃!”

       “我要吃你说的桃子!”

       “吃!”

       “我喜欢你!”

       “吃!…不是,我也喜欢你!”

       魏大勋把手做成小喇叭形状,对着天大喊“魏大勋喜欢小白!魏大勋喜欢白敬亭!!!”

       “…那你得管我一辈子火锅!”

       “好!”

     

       魏大勋背起背上的白敬亭踏上回家的路。阳光把两个人的影子无限拉长交织在一起,携手一起白头。


评论(8)
热度(6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暴风雨来临 | Powered by LOFTER